close
不行啊,要立即記下才行!

今天意外地做了一次小組討論。
原本也沒想過要做,畢竟那麼多人去做,如果是給TA監考的話,做來也沒什麼意思,但後來有一組欠四個人,Miss Chan來找人,看起來有機會是她來幫我們練習才去做。

一掀開題目,嚇呆了。

向中學生介紹歸隱田園的避世人生觀是否恰當?(類似)

茫然。

這就是我最擔心最害怕的情況了。
說廣東話,不可能有語言障礙,不怕表達不到自己的意思。
然而,一條自己不知有什麼好說、足夠撐過十五分鐘的題目,卻足以令人啞口無言。原本已發抖的手腳更顫抖,不知如何時好,盯著準備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其餘四人又不斷地寫寫寫,真恐怖。

猶豫了很久,時間過了一半,已再寫不到任何東西。
雖然,一向做小組討論(其實也只做過三四次)準備時都不會寫多少東西,原因:想不到有什麼好寫(毆!!)
我太無能了Orz
不過,一分鐘,不會太難過的,我很樂觀地想。
但,今次真的很沒把握。
尤其大家都是站在同一立場,說的東西其實相去不遠,也只是勉強扯了那一分鐘時間,自己都覺說得亂糟糟(泣奔)

之後,自由討論時間。
聽著大家發表意見,一直很擔心,說不上半句話。
畢竟,大家的立場真是太一致了。感覺大家都很努力地在同一些論點中,發掘新的東西出來,勉強維持整個討論不會有冷場。

好不容易撐過十五分鐘。
Miss的評價比我想像還要好,真的只能說神奇,也只能說好運。
我是一直覺得:自己想到東西,別人一定想到;但別人想到的東西,自己卻未必想得到。所以,真的只能趁著自己想到的還未給人說了,就趕緊快點拋出來。
再一次覺得,和誰一組是很重要,起碼不會互扯後腿,有人會領著大夥兒走,還有,激發自己←這點很重要!

不過,危險意識又來了。
校內,對著自己就算不熟也見知道名字見過面的,多少有點安全感,也知道有什麼人是應該注意的。
但真正考高考時,怕遇上不懂的題目之餘,還怕遇上不對的人,尤其如果正中上次補課趙善軒所說的那個情況,真是令人頓足捶胸><
難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五才輪到讀書,這個世界,真是什麼都是盡人事,聽天命,天要亡我也沒辦法。

唉,還是先過了MOCK那關吧。
又是令我相當恐懼的一組人,英文尤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