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主角:歡樂宅DOLLARS四人組www

我的期待是正確的!這四位這話裡送了不少歡樂(姆指)
尤其是開始有收伏筆的跡象。

更重要的是下週是小靜回合(尖叫)

小靜小靜小靜小靜小靜小靜(無限loop)
第三話以後我也沒見你有多少戲份下週一次補回?
是小靜當旁白的話我絕對不介意是滿滿的旁白(夠了你

敬請期待下一回的<國士無雙>(≧∀≦)!





故事簡介

原作為成田良悟之同名輕小說。

「實在太有趣了。實在太有趣了。實在太有趣了。這個地方一直有我不知道的事情不斷不斷不斷不斷湧現、誕生、消逝。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我離不開人類群居的地方!人類是我的愛!我最喜歡的是人類!我愛你們!」

位於東京的池袋,這裡聚集了許多不尋常的傢伙──嚮往不正常的少年、愛打架的小混混、跟蹤狂似的電波系少女、以作情報販子「取樂」的青年、專接不尋常病患的地下醫師、迷上魔物的高中生,還有騎著漆黑機車的「無頭騎士」。

這些不尋常的傢伙展開一連串不正常的的故事,卻教人看得十分痛快。不過,雖然他們扭曲歸扭曲──還是會談戀愛。

官網:http://www.durarara.com/



第1話 開口一番(言之必稱)


(點圖放大)人物介紹時間。

基本上首話都是介紹人物。主角竜之峰帝人生平首次離開家鄉,到池袋就讀高中。初到貴境的這一晚,兒時好友紀田正臣(冷笑話愛好者)做嚮導,帶他熟悉池袋的環境,帝人所知的不良組織已經被警方取締,反倒有另一個神秘組織Dollar(???)。其間遇上不少正臣的熟人,正臣告誡池袋有些人絕對不能得罪,一個是隨手可以拋擲販賣機的平和島靜雄,以及很恐怖的折原臨也。

話說豐永利行配的主角又是入江正一那種不乾不脆的角色Orz其實從看到Cast時我就開始怕,只是故事設定應該是我的菜,而且還有小野大輔在讓我一慰對海貓的相思之苦(←啥鬼)還好帝人沒入江那樣讓我見到就有種被惹毛的感覺(巴)大概是外表看起來比較開朗,而更重要的是帝人與他周遭的人和環境產生的化學作用在我的安全範圍吧?(因為他不停地吐冷笑話王的糟?)




窈窕無頭女騎士.塞堤爾登場。

另一邊廂,三個不法之徒擄拐少女,結果高興沒多久就給池袋的都市傳說無頭摩托車騎士收拾了;貓耳安全帽是掩飾沒有頭顱,可以從頸後抽出大鐮刀作武器。女騎士呼嘯而過的身影正好給帝人他們目睹,正臣說帝人今晚真幸運,那麼多人都能遇上,而帝人亦對新生活相當期待(不快點把人物交待出來故事要怎樣演XDDD)

暫時還瞧不出劇情走向,人物大概帶出了人物圖裡的九個(吧?),最突兀的應該是網上聊天室突然插進來談論正在發生的事(池袋的擄人事件和無頭騎士傳說),我最想問的是那群網友到底是誰?不過,始終這是我預定必追的,加上人物設定滿有趣,應該會繼續看下去。


給帝人撞倒的女生,脖子有可怕疤痕,會是以後出場的人物?



第2話 一虛一実(變化莫測)


本週金句:世界沒你想像的那麼糟糕。

今回算是上一回的解篇吧?
為什麼少女會被綁架?為什麼無頭騎士會去救人?出現在少女綁架地點的男人是誰?
還有為什麼自動販賣機給丟到半空XDDD



今回的主角:神近莉緒。

今話的開端是帝人的開學禮,而他的同班同學其中有那位眼鏡娘(重點還有巨乳?)和矢霧誠二(看外表看不出原來你還是中學生←巴),誠二遲到之餘還宣告今後也不會上學,因為有重要的事要做的樣子?小心氣壞你們那個年紀老邁反應慢半拍的班主任XD

不過,今回的主角是隔壁班(與正臣同班)上一話幾乎給人擄拐賣掉的少女。半年前,少女收到父親外遇對象的信,為了這件事煩惱不堪,她偷偷以郵件方式告訴她母親,但母親似乎當沒一件事,日子如常日復一復,而少女也忍耐到極限,適逢一直與她交談得知其煩惱的網友聲稱自己也有相似的經歷,相約一起去自殺。

少女赴約,錯認了網友,被壞人拐走(網上交友有多危險的教材?)隱身一旁的正牌網友折原臨也立即聯絡塞爾堤救人,跟著就是銜接到上一話無頭騎士大顯身手的部份,然後塞爾堤將少女送到天台與折原會面。


正臣提醒帝人不能招惹的危險人物之一:折原臨也。

折原坦言一切都是他安排的,從擄人到找人救她到天台這兒,原因是想看到莉緒煩惱的模樣和得知這一切後的反應,而他早料到她根本沒有自殺的決心,滿足了個人惡劣私欲後便揚長而去,話說這個男人喜歡人類,是人類能讓他取樂吧?獨留下來的少女想要他後悔似的從天台跳下去,還好塞爾堤一直在旁守著用黑網接著她(好方便的能力,又能變成大鐮刀?)然後以『世界沒你想像的那麼糟糕』鼓勵她好好生活下去,塞爾堤原來妳是好人(ゝ∀・◎)

總之,大難不死的少女有了一番新領悟,父母有自己不瞭解的時候,但未必是充滿惡意,決定原諒父母,並以新的態度生活,從今話最後誠二與眼鏡娘的糾纏看來,下話是他們的故事了?

今話的感覺像聽人說故事(旁白是塞爾堤?)故事本身沒什麼特別,而是以氛圍和人物來取勝吧?至少我看到折原後來跟塞爾堤說她幾時變正義朋友的對峙時好像見到火花,我會直接期待下一話,事實上,看了預告後,我也真的直接期待下一話XD因為看起來下一話的暴力男會比較多戲份,「大叔,我沒時間不是因為我忙,而是我人生能和你耗的時間最多還有兩分半鐘」,然後一手丟了自動販賣機唬嚇欠債人,脾氣超級暴躁連塞爾堤都搖頭但我喜歡(●≧ω≦●)

可能我期待的是這堆怪人打起來?



第3話 跳梁跋扈(飛揚跋扈)


截圖是充滿私心的行為,補上一張神清氣爽的模樣☆

小靜終於出來了小靜終於出來了!(誰啊!)
雖然他和折原或塞門的對峙維持了沒多久就被其他劇情打擾了><
果然對我來說這部最吸引的是怪人們大亂鬥?



問題:以玩弄人類的瘋子折原可怕些?還是超級缺鈣的暴力男可怕些?

總之,今話正臣拉帝人泡妞期間,一次碰上了正臣告誡絕對不能惹上的兩位危險份子(攤手)首先是見到同班同學新科女班長眼鏡娘被欺負時被折原一把推了出來,接著被折原吸引來尋仇的靜雄一個垃圾桶拋過來當打招呼。既然折原發明了小靜這個這樣方便的暱稱,那我也跟著這樣叫好了XDDD(別亂叫!)

我總覺得折原是故意在帝人想英雄救美時摻一腳(雖然這傢伙屬於做什麼都很正常),惹毛地痞在這個當下來找麻煩,絆住見到他就打的小靜,該說你滿腹計算?還是未雨繆謀好呢?而小靜的臉太可怕,害地痞錯手打破了小靜的頭XDDDD

好可惜,這就打斷了兩大危險份子的首次交鋒(≧д≦)不過,「你剛才打的是我的頭吧?要是有點什麼偏差會弄出人命,你知道吧?明知故犯就說明你真是想做掉我是吧?那待會兒缺胳膊斷了腿也沒什麼好說」,這樣子的開戰宣言笑岔我XDDDD

比起折原,我更喜歡就某個層面來說非常爽直的怪力暴力男。話說聲優是左右我喜惡的一個很大因素:

A. 未聽過的聲優,以當下的表現作準(例:隔壁棚的姬路)
B. 曾經聽過的聲優,特別有印象的角色有移情作用→

B1. 有印象的是我討厭的角色,很抱歉,新角色未出場我已打了折扣(例:帝人,折原算四分一個,我看不順眼阿良良木
B2. 有印象的是我喜歡的角色,新角色未出場我已抱有正面感觀(例:小靜)


黑馬是看起來很溫和的俄羅斯籍黑人兼今話旁白。

可以從大樓頂層跳下來接住小靜慣例隨手拋出去阻撓折原開溜的自動販賣機,所以更恐怖的應該是這樣的塞門?不過事後也給揍到臉青鼻腫XDDD(是因為脾氣好不和他真打的緣故?)

今話的旁白/獨白量減了些,這種形式帶出故事好不好,見仁見智,我個人就很一般,畢竟我現在看的是動畫而非小說漫畫,我會希望用動畫才能做到的方法去演,就像平面印刷廣告能做到電視廣告的長處,廣告商根本不用花大錢做電視廣告(別告訴我旁白有聲音已經是很大的分別……)不過,我很歡迎旁白來吐槽XD目前三話來看,每話伏線不少,實際的內容卻不多,而且因為伏線多人物多,看起來很零碎,但評價還是等演到一個段落才說吧。

今話其中一個伏線,就是眼鏡娘不停去找開學缺席的那個女生,她錯認了首話那脖子上有可怕傷痕的女生是她要找的人,而這個女生卻是霧二要找的人?另外今話也更進一步介紹DOLLARS是怎樣的組織,它是顏色黨的其中一派?代表色是透明?在網上招收信徒,但我依然想知道聊天室裡誰是誰啊@@


最後送上迷倒班上男生連帝人的清純眼鏡娘。

P.S. 既然那麼多人想要折原,那小靜我要了(喂)敢不聽話的話海貓棚裡的魔女會來馴服你唷★



第4話 形影相弔


↑總覺得這傢伙不是非人愛好者就是科學怪人吧?

今話是無頭騎士的故事,介紹她的來歷。
總覺得被上面那傢伙喜歡上的塞爾堤有點……該說倒楣還是可憐還是怎樣呢?


簡單來說,塞爾堤是愛爾蘭特產的妖精:無頭騎士。有一天,她發現自己的頭顱不見了(平時頭顱她捧在手裡),連同部份記憶包括自己的存在意義都消失了,而展開尋找頭顱之旅,甚至不惜偷渡到日本,答應給她這特殊體質充滿興趣的新羅父子解剖一次,換取住處,大概就是這樣展開和新羅的同居生活?


機車騎士原本的模樣真的很古典。

話說原來塞爾堤的機車是無頭馬的憑依,還滿貼切的憑依耶。而我才剛疑問住在愛爾蘭的妖精為什麼日文這麼溜,一下就想起她遇見新羅時新羅還是小鬼頭,那他們已同居了二十年?⊙⊙可惜,新羅還是不能突破我並不討厭你這樣的生活就夠了的界線,這也難怪,人家塞爾堤那麼拼命找頭顱(自我)二十年,好不容易找到的線索都是鏡花水月,你卻絲毫不諒解人家心情,滿嘴無頭很好無頭很完美,當然會惹人討厭(攤手)

新羅到底喜歡塞爾堤什麼呢?雖然可以理解他是怕當頭顱找回後,記憶齊全的塞爾堤就不再是現在的塞爾堤(甚至頭顱才是掌管她思考與人格的主要組件),但目前他只給我一種他迷戀非人類的特殊而已,可能是因為解剖那一幕吧?父子倆根本都是科學怪人!(指)

而這一話也是幾話旁白說故事中,我覺得表現最好的一話,大概因為塞爾堤偶然插話,感覺比較像對話吧?加上我一直在評估新羅對塞爾堤的感情,比少女誤墮網交陷阱更有投入感吧。另外,我也不太認得出福山潤的聲音,因為我對他最大的印象是四月一日?



第5話 羊頭狗肉


眼鏡娘:你們的感情真好呢。
今話算是正臣努力阻止帝人誤入歧途,再炒了很多事件。



這女生是誰呢?

今話應該是倒敍加插敍,儘管旁白是正臣,但真正說到正臣的事卻不多,頂多知道他有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導致他意志消沉,不敢面對醫院那個女人(?)(姐姐?妹妹?朋友?前女友?該不會是媽媽吧?)帝人的存在令他振作起來。所以他知道池袋的黑暗面有多危險,更不想帝人為了幫眼鏡娘找人而接近神秘組織DOLLAR。

從眼鏡娘口中得知,張間美香是跟蹤狂,開學之前一直沒回家,曾與眼鏡娘聯絡說是被誠二拒絕去旅行散心。但那個和誠二一起的女生是誰?雖然眼鏡娘和帝人都說認錯人,但我覺得她們長得很像="=誠二說那女生是他的愛,要和她一起來個愛的逃亡,那之前為何要拒絕張間?(答案就藏在女生脖子上的傷痕上?)


無頭騎士最怕的是什麼?

答案:外星人。塞爾堤妳覺得無頭騎士和外星人差很遠嗎XDDD

聊天室來了一個奇怪網友罪歌,此人關鍵詞是愛人間強者(閃太快看不清)和滿滿的母親,塞爾堤大概覺得很奇怪,便叫新羅幫忙調查這人的來歷,話說聊天室其中一人可以確定是塞爾堤了,如果不斷說外星人很可怕的聲音換回原裝正版的塞爾堤的話,我可能會覺得塞爾堤更可愛vvv

之後她出去執行新羅幫她接的委託,其間被池袋最近出沒的砍人狂壞事(真不太平),正好幫附近被黃巾賊盯上的正臣與帝人解圍(好孩子不想惹麻煩放學後就要回家別上夜街)而黃巾賊本應在和藍色幫火拼時就覆亡,現在卻又活動起來?另外有人四處找池袋最強(提名包括塞爾堤、折原、小靜和Dollars,要找外援幹架?)今回開始時對眼鏡娘毛手毛腳的老師有前科,某個女生因而轉校,她卻在這話最後出現了?她在上網?未來她也會有戲?


還不錯的三人世界XDD

看來從上一話開始,旁白說故事的量,又或呈現方式,已做到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如果是我喜歡的人物當旁白,我倒不介意一整話滿滿他的聲音←喂);只是故事還是老樣子,強調所有看起來很偶然的東西可能背地裡有什麼關連,不斷拋出一堆事件,疑團一個又一個,可能已有些點已開始連接起來(其實細節已開始記不清楚XD"),但依然看不到什麼實際的突破的發展,方向未明。

這種形式的故事讓我想起京極堂系列,一樣都是開始時事件不斷,看起來毫無關連,最後卻能全部連結起來,好的話就像《魍魎之匣》動畫般後面突然變好看了,不好的話只能說,無頭現在沒《魍》的前期那麼悶,但每話都要玩一遍偶然串連在一起(像今話正臣、帝人和塞爾堤兜在一起),我會開始不耐煩的了(喂)

老實說,我目前對無頭的評價絕對沒有普遍評價(?)那麼高,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不適合看這類作品,好啦,青菜蘿蔔各有喜好,所有東西都是見仁見智(攤手)


今話只有露面沒有作聲的小靜,被狗跟著滿可愛。



第6話 東奔西走



為了友誼東奔西走(正解)

今話終於有收伏筆的跡象,回顧一開始時池袋經常發生擄人事件,原來背後是某集團指使搜捕人體實驗的活素材,專門向離鄉讀書的學生與非法入境者這類不留手尾的人下手,今回被塞爾堤教訓過的擄人三人組向渡草的友人開刀(建立在賣買最前排偶像演唱會門票之上的友誼),接到求救短訊,大家便開始救人行動。

他們四人是DOLLARS的一份子,最意外的是小田田原來是門田(我一直猜是帝人),也是四人中最有常識(?)的一個,不過其他人(主要是電擊文庫二人組)非常識的刑求很歡樂wwwww尤其門田成功向擄人三人組騙到交人地點,大家沾沾自喜到播公主夜未眠,你們太有能了(讚賞意味)

DOLLARS入會方式相當隨意,收到詢問入會郵件只要同意,取得一組帳戶,自稱是DOLLARS即可,首領目前未明。


塞爾堤妳有多熱衷外星人這話題wwwww

誠二的姐姐今話也露面,她就是做人體實驗那集團的負責人,所以誠二找的那女生,是其中一個人體實驗品?眼鏡娘擔心張間美香是擄人事件的受害人,容器裡的頭顱是張間的?還是塞爾堤的?

門田等人找塞爾堤當外援,無敵是最寂寞的,吃過塞爾堤苦頭的擄人三人組遠遠見到她過來,立即哭著放人逃跑,總之白忙一場的塞爾堤只能無奈地與渡草徵召幫忙找人的小狗對望XDDD


塞爾堤妳的男人很不可靠(攤手)

塞爾堤白忙一場的原因之一:新羅後知後覺發現給錯塞爾堤追蹤目標的車號。

當初見到小靜比招計程車手勢時,還以為他要叫塞爾堤載他一程,原來是幫她指引方向(還是打招呼?),還和她揮手BYEBYE,你們的交情意外不錯耶@@(幫忙找頭時建立的友誼?From #04)

至於以下就是交情不好的組合的佼佼者↓


貓捉老鼠(Tom & Jerry)的關係?

小靜一見到折原就會攻擊→折原即逃→小靜追著打(無限loop)

話說你打哪兒找到大象滑梯扔的?(自動販賣機&垃圾桶扔到缺貨?)(由你說你很討厭暴力根本沒說服力wwww←打)

DRRR股價上升,預期未來一週暴漲(蓋章)我昨天的期待意外實現到(喂)旁白用得越來越自然,當旁白的門田給文庫二人組吐槽自言自語,製作組也知道你們用得太多旁白嗎XD而且今話有歡樂有戳到我的梗有小靜,連劇情(鋪了很久的誠二/張間/頭顱的線)終於有眉目了,看得我實在很感動>w<

尤其看到預告媽媽我好興奮好期待下回是講小靜旁白是小靜o(*≧ω≦*)o

我終於等到你的戲份應該很滿一話(跪)由小時候的小靜到高中的小靜都有,我完全不介意或者很期待下回的旁白量大增(敲碗)




伸延閱讀
無頭騎士異聞錄DuRaRaRa!!07-12
無頭騎士異聞錄DuRaRaRa!!13-17
無頭騎士異聞錄DuRaRaRa!!18-24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