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外話。
今天早上照例快遲到才出門,搭地鐵的時候,終算見識中化堂那個霸位顯親疏有別的典型例子了@@
當時見到有空位,當然第一時間搶位,怎料一個女人比我動作更快,搶先一步坐下,還要霸著旁邊那個空位、招某位男士(男朋友?丈夫?親戚?)來坐,還要一副沾沾自喜的模樣,真是的= =(好吧,或許只是因為我搶不到位而生的偏見)


正題。

瓶頸中

《迷失者》第四章卡死了Orz||||
很痛苦,真的很痛苦,明明很想寫,甚至連內容都已想到了,但偏偏就是寫來寫去都寫不好,結果刪刪改改,幾天來的進度等同零(遠目)
明明我是很認真的,明明我是一心一意的,但為什麼就是不讓我好好寫下去呢><(曾幾何時,這番話,我在寫《□羊》時都說過= =)

我真是過了一天八千字的速度了。
真佩服那些能天天更新的人,甚至是一天好幾回的人(遠目)
曾經在某BLOG看到有人說,每天高速寫作,初時還可以,但長時期絕對不行,文字是需要沉澱什麼──
這可不可以作為我現在龜速爬文的合理理由呢?
畢竟,一天打八千字不難,一分鐘七十字,大概兩小時都打完了,問題是,那八千字是什麼質素呢?
趕出來的東西,和慢慢琢雕出來的東西,多少是不同的,至少後者是經過較縝密的思考,文句上起碼會做得更好,也可以避免寫一些無關重要的旁枝末節。
尤其是對我大綱就存在腦海,想寫手稿比打電腦稿更一事無成的人Orz

啊啊啊啊啊啊──
靈感大神啊,你快快來恩寵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