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的簡介太長了(炸)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老千(沙來富)機緣巧合下,成功冒充某銀行家(卓一元)素未謀面的弟弟(一鳴),混進豪門,原本只是打算騙一筆大錢就抽身而退,卻被眼下所擁有的金錢地位迷惑,繼續當有錢二少,更甚使手段欲取代兄長,再加上一個又一個的三角戀催化,令卓一元原來美滿的家庭開始崩毀……

不要問我為什麼將這兩樣風馬牛不相及的東西兜在一塊,有一次看《富貴門》,卓一元和Angie在美國舊情復熾時,突然想起了戰人,大概他們都是有錢人家出世,個性同樣重感情(?)容易心軟吧。





不過戰人好一點,起碼他只是忘了妹妹被壞魔女騙在推理上慘敗,畢竟他只是個普通高中生,又不是每個都像金田一有需要時連優等生美雪也不懂的撲拓學也可以搬出來破案(柯南那種無止境的主角威能就別提了)沒見過什麼世面被千歲魔女玩弄就當長經驗吧。

但作一間銀行上市公司的主席,驗了胎毛筆的毛髮和乳齒的DNA吻合就認人家是弟弟,也未免太不謹慎了。雖然常理來說這些東西也是本人才會擁有保存,但如果人家真的有心要騙錢就會做足準備才來,隨便在香港找個名門富豪真的要認私生子,也得要驗過從本人抽取的DNA才能真正放心吧?被壞女人玩弄感情和搞婚外情,前者還比較有同情的餘地,後者就算是女方主動勾引,沒有不安份的心思是不會上勾的。

而且人家被魔女這樣折騰還沒傻,這邊這個被綁架一次就性情大變,被自己(假)弟弟有機可乘挑撥離間鬧家變……好吧,這一點是因為拿來比較的是戰人才這樣說,正常來說被綁架有精神創傷也是合理範圍內(所以不正常的是戰人吧?不是他的精神真的那麼強韌,就是他已經思覺失調而不自知,又或面對超越常識的驚嚇已不算驚嚇,反倒沒那麼大傷害?)

至於卓一元的老婆Connie,我會和霧江比對,大家都是冷靜賢慧有主見的人妻,只是明顯地霧江的道行比較高。我不是說Connie的觀點不對,只是她挑的時機和表達方式永遠也不適當,至少她道理為先的那套是不適用於她家婆身上,相處那麼多年還學不乖,那這個媳婦也不夠上道(我不是說她家婆是對的)。

相對地,雖然霧江可以說沒有家翁家婆這一關(我想金藏也懶得管他的兒女何況是媳婦),但從她可以讓戰人尊重自己,就可以看出她的能耐,而她的馭夫之術,Connie實在望塵莫及,前者是將花心丈夫的花花草草斬得一乾二淨,後者反倒是將丈夫推到第三者懷裡,雖然這其實是大家合不合的問題,也可能留弗夫比卓一元更愛自己的妻子也不定。

而介入人家婚姻的Angie,不是海貓那個,當初聽到郭可盈那個角色英名文是這個時,也覺得好巧XD她像真理亞才對。當我看到她幻想卓一元和Connie一起,Connie是自己時,就想打999人來啊有人從青山跑出來快把人關回去!她不斷強調自己可以在幻想世界裡得到滿足,才怪!這樣只會越來越不滿足,甚至連自己故意再摔斷自己的腿以堂皇入室搶人老公這種事也做得出,我一直看一直覺得她快神經病(認真)

同時我也越來越討厭這個角色,除了當人第三者本身不討好,再加上太瘋狂,演員本身不是my cup of tea外,還有一個三十好幾的女人,行為表現卻像二十多歲,整個給我的感覺在裝嫩,其實也不止是她,另一位女主角(卓一心)也是這樣,反正在言情世界裡年齡設定都是擺著好玩(攤手)好吧,說到底個人觀感是因人而異,或許只有我覺得她們的表現與年齡不符=w=

說到故事本身,老實說,從一開始我就覺得比推理小說裡的詭計還要不現實(沒驗本人的DNA就讓人認祖歸宗)所以無論後面再精彩也好,建築於一個隨時倒塌的危樓地基上,也只會骨牌效應地摔個粉碎。而實際上,我覺得有的感情線是多餘的,有些角色給我的感覺是可有可無,吻戲太多,主題曲不錯聽,但劇情好像不符合那種感覺,更別說是這部劇那宏大的主旨(人性的掙扎什麼)

不過,比《珠光寶氣》好看就是了(這樣比等於沒比,我想《珠》是近年三色台虧很大的一部?當然我不排除賣外埠反應很好的可能)希望剩下一半劇情能做好些,預告與片頭看起來很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