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重點:小靜帥到炸掉的特寫(喂)

#07果然是我心目中DRRR的神回(遠目)
本回有中期業績評估報告,請小心拉到最後。
因為我對DRRR的評價,一向是人物很有趣,但故事電波不是太接得上



第13話 急転直下


本週啟示:小靜一定受!小靜一定受!(巴)

其實這張圖還可以解讀得更糟糕,詳請見內文=w=
以一句話形容新OP和ED就是:畫面有愛但歌曲一般。
我始終還是比較喜歡舊OP><當然了,搞不好這首新OP的洗腦效用同樣強(舊OP也是聽久才好聽)

今回塞爾堤依然活躍,可謂岸谷太太的一天?
而且意外地多梗。



不完整的OP截圖。

◎沙樹=w=
◎做飯的波江意外地萌@@(賢妻?)
◎其實舊OP裡無名的美香今回已加了名字只是我沒放上去。

◎湯姆君今回單獨登場還打名字@@
◎還有最強交警&岸谷爸爸,後者我理解,但前者意味還有戲份?
◎同樣地,連幽弟弟也在這代表以後還出場??(可以期待?

◎小靜是漫畫版的風格?好像變嫩了,動畫裡則比較man?
◎髮型有微妙改變的眼鏡。
◎沒戴帽子的門田好像變了另一個人@@(有帥到就是啦)

最最最最重要的是,小靜扔出去的街燈(路標?什麼也好啦),塞門接住了!小靜的愛給塞門接住了!(掩面)這個畫面分明就是我的心意接住吧,然後真的被穩穩接住,塞門的神情還是黑耶(認真才對!)動畫在推廣塞門X小靜嗎?(其實塞門身後應該是折原?塞門只是來勸架好不?)

不過呢,小靜你別擺出一副被吃掉的模樣折原你也別擺出這麼扭曲邪惡鬼蓄一副虎視眈眈好料的表情!媽媽小靜給壞人吃乾抹淨了(自動販賣機好可怕)結果終極推廣的還是臨靜?當然還有推廣小靜一定是受!


最強交警與岸谷夫妻閃光時間。

明明已經進入罪歌篇,但塞爾堤依然很活躍。話說小說裡好像只有藤原啟治配音的那位交警才是那麼變態,無視一般人也怕的無頭妖精技能,窮追不捨,但動畫裡變成了一個最強交警團隊耶@@難怪塞爾堤被嚇得直撲進新羅懷抱,不斷地說警察很可怕,以前自己太傲了以後會安份XD(新羅你賺到了)

不過,池袋警方的考量很奇怪,雖然取締危險駕駛是應該,但他們會請專人對付塞爾堤,卻放任一天到晚亂扔巨物的危險份子不管?(嚴重毀壞公物兼可能嚴重傷人,被砸中真的少說要躺上幾個月)

另外,最強交警是卷四的人物,卷四裡形容幽弟弟是少女漫裡的男主角般貌美,但卷一裡帝人視點裡的小靜是外表普通的纖瘦高個子,所以兩兄弟長得並不像?


為人媳婦不容易,閃光無處不在。

愛人委託,雖然塞爾堤一點也不喜歡岸谷爸爸,也不想救自討苦吃的幼稚神經病(BY小混混),還是老實出門兼救人,見到自己的技能嚇得小混混雞飛狗跳時,很認真地點頭這才是正常反應XD(果然是被交警嚇得精神/自尊(?)受傷)

塞爾堤真的很愛新羅,測試被小混混打到地上的PDA沒壞後,鬆一口氣說「這可是新羅送的寶貝」,好閃!新羅你這怪人真的賺到笑了!(雖然塞爾堤是無頭)


塞門也黑掉了@@

折原三不五時到池袋晃,今天很平靜地沒給小靜砸,和塞門閒話家常,但一向憨憨的(?)塞門說俄語就黑掉了,反正這部裡除了小靜和塞爾堤大概誰切開裡面也是黑的=w=

由此可見折原有多惹人嫌,連塞門也受不了他要出言警告。其實這段我更大的感想是,因為被OP裡小靜與塞門的關係(才沒有)煞到,我已開始腦補很糟糕很狗血的三角關係塞門在警告折原別打小靜主意(掩面)


這段才正式演罪歌篇(茶)

杏里因為不知如何應付男女私情選擇逃跑,正臣刻意幫好友與她製造獨處機會也沒用(笑)不過,回家途中再次被三辣妹堵住欺凌,這時斬人魔再度出現……

今回聊天室是角色的原音,無頭篇已做完,所以不怕聲音洩漏了網友的身份?不過神谷的甘樂還不夠三八欠揍,但到腦袋放空的杏里注意到斬人魔時,音樂畫面再加甘樂的大叫聲,一整個跳TONE變成靈異片XDDD


請注意新羅後面的那一組。

我還是比較喜歡舊ED那個由上而下人連人,感覺上比新ED的畫面連貫。

今次可能多了角色,所以變成關連角色一組,每一組都會有特別近鏡的時候,就只有最後一組小靜組沒近鏡,所以他們還不如新羅組般搶眼><

湯姆君和幽弟弟(應該是吧?他太小看不清)ED裡都在,而且,小靜和塞門角力!OP裡宣揚了塞靜&臨靜,ED再來強調動畫組真正支持的是塞靜?



第14話 物情騷然


本週警誡:偷窺是犯罪,小則隨時看到很可怕的東西。

岸谷夫妻閃光持續。
今回也揭開塞爾堤頭顱失蹤之迷。



偷窺別人洗澡隨時看到老爸的裸體(活該!)

今話就在新羅長針眼開始XDDDD(不知有多少人被老爸的裸體騙倒,以為可以看到#04的畫面)第一節可以說是岸谷夫婦閃光&醜婦見家翁時間,塞爾堤和森嚴的交流(方式?)好幼稚XDD塞爾堤因為無頭所以只能舉起PDA溝通,森嚴就回敬一張義父的大字要她尊敬點叫他爺爺,還說她很遲鈍,被自己偷了頭顱也不知道

而更過份的是做兒子的早知道老爸做的壞事,一直瞞到今天塞爾堤四處找砍人魔,從折原口中得知罪歌是村正般的妖刀(被砍到的人會被佔據心靈),才告訴她父親為了偷取頭顱,用罪歌斬斷了她和頭顱的聯繫,這傢伙已經不是第一次把塞爾堤蒙在鼓裡,雖然我覺得這種人實在很不可靠,塞爾堤很可憐,絕對是被這對父子賣了還幫忙數鈔票,但她還能不介意與新羅一起(以原作後續來看),只能說愛情的魔力真神奇(搖頭)

其他的就是小靜一知道塞爾堤被砍人魔砍過(為什麼你們都愛在馬路邊(?)聊天XD),生氣得立即要和塞爾堤一起去找砍人魔,但在塞爾堤的理性勸說下,又很乾脆地打消念頭,轉身走人但要她儘快找到情報,超乾脆又會聽道理的小靜好可愛(喂);而塞爾堤要先告別小靜,是因為她的情報來源是他的天敵折原XDDD



第15話 愚者一得


要求覆述:無頭騎士的本體是機車!

如果沒了機車技,塞爾堤的帥度大概就沒了一半。



K島撿來的圖。

我一開始只覺得小靜被折原傳染了幼稚病,二十四歲人還像小鬼般鬧彆扭。
這和折原之前扮駕機車那個比較幼稚XDDD
話說小靜這個坐姿這個角度我覺得很少女(喂)

怎料原來大家已想到車震那兒


小靜你的頭盔哪裡去了?XDD

今話前半竟然是補回池袋最強的訪問細節@@那#07的意義是……果然是讓小靜賣萌(才不是!)總之因為半年前給小靜打飛太震撼,贅川對小靜充滿好奇四出打聽其資料,首先被塞門黑心推銷壽司(這傢伙還真是談什麼也能兜到壽司推銷上XD),接著被推介到黑社會幹部那兒,再被推到折原家去,折原你那句小靜的事只要我知道就好了很容易給人斷章取義,變成獨佔小靜的宣言XDDDD果然是小靜/湯姆/塞門/幽/折原五角關係!(喂)(有人寫小靜盃競賽?)最後就是和塞爾堤訪談,話說那幾張受訪者大頭照大家突然變成壞人臉www

贅川回家時被砍人魔砍傷,不受控制地開始跟蹤杏里,甚至還想襲擊她(各位晚上別四處亂晃),不過先後被歡樂四人組和塞爾堤(機車飛擊)KO,但他依然能爬起來對小靜作出愛的宣言,結果就是被小靜以渡草的車門撞擊……嘛,以那個聲響,骨折得相當痛快吧XD"

今回怪怪的,我覺得原來池袋最強訪問會做足,那根本不用砍開兩回變成這樣,而這回不少內容都是#07和#14的,只是換成記者角度,好像變重複了。不過,基本上這部的故事或節奏對我來說都怪怪的,所以重點是,只看今回小靜的車門撞擊雖然骨折聲聽起來已經夠痛,但我不認為下一回如果小靜開無雙會像#07般好看



第16話 相思相愛


本週小靜:就算是背面側面也很萌!!

小靜,你身邊不少人也喜歡你的,真的!

今話我幾乎只盯著小靜,罪歌那邊……讓我略過吧(喂)
其實我在等小靜無雙,不過24小時戰爭組小劇場有撫慰了我一下。
無時無刻也惦記彼此,快點去結婚吧!(限本話)



折原臨也的告白:所以我最討厭小靜了。

想當然爾,我今話的重點根本不可能是罪歌,圖也是滿滿的小靜,我很久沒見小靜有那麼多鏡(跪)本回由渡草欲哭無淚不知找誰賠修車錢開始(XD你也知道沒可能在小靜身上拿到吧),狩沢妳很敢!不僅叫小靜做小靜,還說「小靜絕對是喜歡臨也」,雖然看了#07我不認為小靜會喜歡折原,但這一話的確是臨靜小劇場沒錯,小靜你果然好萌!和誰也能搭得來(跳TONE太大)

不過眾人立即駁回狩沢的發言,她唯一的同伴是新羅,看了他們貓捉老鼠玩那麼多年,也覺得那搞不好是超暴力的打情罵俏?XD總之小靜因為不爽跑到新宿揍折原,對小靜來說,99%不明就裡又危險的事情全是折原搞鬼剩下1%大概就是殞石剛好砸中家裡那種機率揍他就沒錯,不過正當他們要用護欄v.s.小刀調情之際,塞爾堤突然殺進來,把小靜帶走(無誤)抱著護欄的小靜很可愛!看PDA的小靜很可愛!明顯不信折原但先處理更緊急的事情的小靜很可愛!當然了,和折原小學生般鬥嘴的小靜也很可愛!

話說折原你不知道單細胞生物通常附帶敏銳直覺的屬性嗎?


小靜的告白:總之就是僅次臨也,讓我討厭的傢伙。

你們兩個真的無時無刻任何話題也能扯上對方,一先一後告白,快去結婚吧(限今話,湯姆靜/塞門靜也很萌,臨靜的話我大概只喜歡笨蛋夫妻那種互動)小靜被塞爾堤帶走的真正原因,是罪歌們集會向小靜告白,他們愛人的方式是用刀捅人(無誤)罪歌那「再說,沒有哪個人類會喜歡你這樣的傢伙吧」真失禮(雖然也很中肯XD"),小靜的異性緣不錯啊(未來,而且想也池袋最強身邊沒有普通人類XDD)

ANYWAY,小靜倒很高興有人這樣喜歡他討厭得要命的力量,因為這樣終於可以承認自己的存在,也可以喜歡自己了,這剛好和我看某篇塞門靜的同人(不完整版本)的一處很像,小靜說承認自己是怪物總可以了吧,這樣太哀傷了,你到底一直以來有多討厭自己。但不要緊,你鬧脾氣的時候有塞門陪你,要傾訴有塞爾堤聽,一般時候有湯姆君關照,幽弟弟默默看顧你,新羅是朋友(他本人在外傳小說也說小靜和折原是他少數的友人?),其實你身邊不少人也接納你啊。

雖然小靜的表情很萌,但……小靜無雙要等下回Orz(我要小靜無雙,我要小靜無雙(敲碗


其實今回有一半時間也在演罪歌線。

之前轉校的贅川學姐找上杏里,不過見到心愛的性騷擾混帳老師找上杏里家時,便拋下杏里給一大群罪歌對付,不過真正的罪歌就在杏里體內,當然毫髮無損,並追上贅川準備展開杏里時代(也太簡短了吧這部份)因為我眼裡只有滿滿的小靜……(打)不過,杏里擋刀/抽刀/眼睛變紅的確有帥到(黑了?),妳之前在裝什麼呢!(指)

總之,想看小靜或杏里無雙也要等下回,小靜的部份會是總評很關鍵的一部份(誰管你啊)那暫評就順延到下一話吧。和無頭篇相比,其實罪歌篇的氣氛有掌握好一點(鬼片MODE的功勞)但兩次小靜要開打也被喊CUT這點我不喜歡(趴)


最後送上安靜聽人說話的小靜,今話有很表情也很NICE的小靜這點有加分!



第17話 有為転変


其實塞爾堤的性別不會被錯認才對吧?

今話小靜終於開無雙,只是#07實在做得太捧,又燃又暴走整個high到不行,有這個大前提下,今話實在不夠燃=^=小靜的特寫帥到炸掉算是最大的安慰。總之,看完小靜無雙後我的心已不知飄到哪去,尤其折原那段,大概就是理解他想利用贅川學姐的罪歌軍團,於是坑人渣老師做餌,結果反倒引來真正的罪歌杏里這種程度。

另外,帝人的反應滿好笑,話說塞爾堤又不是飛機場,只要親眼見到本人,正常也不會錯認她是男的吧?而且還戴這麼可愛的貓耳頭盔(原著裡就連小靜也說是最近才知道塞爾堤是女性@@)如果大家也誤會了塞爾堤的性別,那帝人你是怎麼知道人家是女的?


最後送上開始領略到力量掌控竅門的小靜。

不過,你高興太早了(指)罪歌篇尾聲裡,小靜隔天為此心情不錯,湯姆君還覺得這樣的小靜有些怪XD但沒多久又變回老樣子讓湯姆君安心wwww

說到湯姆君,他雖然只在#17有一鏡,但異常搶眼,讓人領悟到他有當S的潛質XDDDD

雖然最後正臣的逆襲感覺不錯(喧賓奪主之嫌耶XD"),只是我的本命是小靜啊,罪歌篇會是左右我的評價很大的一個指標,以下是中期業績評估報告(大概到總評也是將以下那段COPY & PASTE,看看黃巾賊的演繹能不能把分數補回來),如果一直有看我的感想,也會感受到我對DRRR的感想是,人物很有趣,但故事電波不是太接得上,所以以下時間請小心食用。

其實我不太喜歡DRRR的演繹方法,第一是回合制旁白,早期我也抱怨過,那種感覺就是用小說的方法演動畫,有人在唸小說裡的神之角度和角色心理獨白似的(有聲書?)故事越演越後,旁白量減少,某程度可見不是每一話,也能找到一個特定的主角吧?(其實我覺得今話找杏里當旁白會更貼切吧?畢竟這話不少也是她的經歷她的感受,雖然折原是黑幕)

而且,明明有一堆瘋狂的怪人,但演出效果反倒沒有#06和#07般暴走,是節奏問題?制作組給我的感覺是沒有明確的主次之分,每個梗都要用相等的篇幅去演,譬如說無頭篇時,重點是塞爾堤的頭和誠二美香這對扭曲情侶,但其他兩個單元的梗鋪得和無頭篇一樣重,事件很多,疑團很多,池袋很不太平,進展卻很緩慢,影響了整個張力。(嚴格來說,只有#15-16努力地演罪歌篇,#13-14有一半在演別東西?)制作組也太愛玩那種地球是圓的,處處是巧合,但這種巧合太多就太彆扭,就算真的是這麼巧合,是不是一定要演出來呢?(又回到主次之分的問題上)

至於罪歌篇,氣氛營造是比較好,因為每轉到杏里SIDE就很有靈異片的感覺,但也讓整個氛圍不太不一致?而這也顯出編排上的一點問題,如果沒記者的明查暗訪就接不到後面的話,那#07裡小靜被訪搬到後面才做會更順,不然被人揍飛後半年才調查人家,不是很奇怪嗎?小靜SIDE/杏里SIDE還是不要這樣交錯演會更好,這樣滿打擾觀賞任何一邊的心情。

兩個單元下來,給我的感覺就是,可以用更流暢的方法去演,但制作組不停地繞將它變得更複雜,可以輕描淡寫帶過的東西用上一半甚至整話去演,故事不夠緊湊,總括來說,某些人物或某些點我喜歡,但整體故事是接觸不良吧(反倒同人故事會更萌更喜歡吧)看看黃巾賊篇能不能打破我這樣的感想吧。




伸延閱讀
1月新番/無頭騎士異聞錄DuRaRaRa!!01-06
無頭騎士異聞錄DuRaRaRa!!07-12
無頭騎士異聞錄DuRaRaRa!!18-24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