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重點:感情危機最容易造就另一段關係(默)





故事簡介

鏑木曉過著普通高中生活,原來在小時候訂立了交換盟約。與此同時,吸血鬼女王米娜.柴佩西在東京灣出現,並宣告建設架空都市「Vampire Bund」,開展了一個充斥魔幻的愛情與戰鬥故事。

官網:http://www.vampirebund.com/



第1話 プロムナイト Prom Night

表達手法大勝!(蓋章)

目前四部新番以吸血鬼首話的呈現方法最特別最有新意(?)大半篇幅都是電視綜藝節目,以杉並區最近發生女子脖子被咬連續殺人事件,手法讓人聯想到吸血鬼,探討吸血鬼是否存在,將主角吸血鬼女王米娜及其部屬帶出來,至於好不好看,只能說新房拍得充滿電視綜藝節目的感覺,連贊助廣告之類都做出來XDDD對我來說還滿有趣。

這類探討超自然話題節目上例必會有的鐵齒派教授嘉賓,一口社會不景氣論否決了吸血鬼的存在,連少數投支持吸血鬼存在票的女性嘉賓也倒戈,主持便請出自聞是吸血鬼女王的巨乳女子出場,女子帶同吸血鬼斷臂作為證據,並以言語嘲弄犯罪者是吸血鬼階層最下等低賤的存在,激怒了潛伏在嘉賓裡伺機奪回手臂的犯人行動。


毫不浪漫的吸血鬼犯人真身,明明前身是人氣男星(攤手)

結果在場所有人作鳥獸散,一片混亂之下,犯人走上天台,吸血鬼女王的部屬亦準備捕殺,此時女王現身,親自收拾族中不聽其命令的敗類。這一段完美呈現了什麼叫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的真締,在絕對的血統階級生態下(啥),下級者不但想傷害女王時自動僵住,女王一聲令下只能自爆收場,血統這玩意簡直是超級外掛啊媽媽。

而女王此時亦宣告要在日本建立吸血鬼特區(所以招搖過市上節目?)但這樣明目張膽將自己的歹念宣告天下好嗎?好啦,反正吸血鬼應該蠶食了人類社會各階層女王才敢這樣來吧XD


↑觀眾席那位踴躍發言的小蘿莉才是正港吸血鬼女王。

話說她還冒充觀眾時,聲音很像天真無邪的小蘿莉,我還在想會不會又是一個我沒好感的女角(喂),還好當她在天台時一副君臨天下的模樣(本性盡現?)我會好好期待她接下來的表現,雖然女王型的女角也未必一定在我的安全範圍就是了(妳真的很難伺候!)畢竟類型這東西不是絕對指標><


害女王流淚只出現了幾秒的男主角?



第2話 ハウリング Howling


女王陛下妳這是什麼事啊啊啊啊囧

OP今話堂堂登場,算切合「Dance in Vampire Bund」這副題,就某個層面也算浪漫?
但是女王陛下妳這身裝束實在實在……
妳打算用這超幼齡兒童身體來引誘男主角也不是這樣(掩面)

怎麼也好,這話告訴了我們:
這是一個吸血鬼女王與全情奉獻給他的少年的愛情故事。



相逢不久就遇襲的倆小口。

米娜上回在電視的大膽宣告,政府亦證實了米娜真的賣下一塊填海地皮,鬧得全城沸沸揚揚。米娜偷偷潛入學校見曉,喜極而泣,但曉卻是頭痛欲裂,加上有人過來,故先行離去,待曉放學後再和他重聚,可惜他在一年前的事故喪失記憶,記不起米娜是他年幼時有約的女孩,不過身體卻記得很清楚,當米娜被襲擊時下意識相救。

話說他們第二次重逢時,米娜想追曉時被裙絆倒,不滿這身衣服太礙事……所以OP裡才是女王陛下妳真正的品味?(汗)


幼兒身體真的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被人類追擊途中,米娜說身上的防光凝膠快要消耗掉,會被陽光曬成灰,我總覺得米娜為了讓曉記起自己,連色誘這招也使出來,說衣服自己脫不了要曉幫忙脫,還要人家幫忙塗防光凝膠,真的是全身被看光也被摸光XD"這段也讓我想起之前看PV某種違和感,就是明明臉孔是蘿莉身軀卻是男孩?不是男生女相吧?

好吧,以小蘿莉來說這種身形才是正常就是了,但也不要以為洗衣板就能露到這樣!兒童不是才更要小心保護嗎?(好吧,女王可能活了很多年)

米娜解決了兩位人類襲擊者後,問曉是否幸福,曉認為自己失了憶,仍有不離不棄的朋友,算是幸福;大家正要分別之際,他相當驚訝米娜叫得出自己的名字,就在這時另一路吸血鬼襲擊者要把米娜捉走。米娜操控不了這隻吸血鬼,眼見想救自己的曉被打到重傷,急得哭了出來,這一次,她的淚喚醒了曉的記憶,化身成人狼,上演一場英雄救美↓


恭喜兩位!米娜妳如願以償了(ゝ∀・◎)

好肉感的一話?一次看光了男女主角的裸體(好啦,女王還有穿黑色小內褲)不過仍改變不了我覺得今話大半都很悶,雖然上一話大半都是綜藝節目,感覺還比較有趣,到後面吸血鬼大蜘蛛來襲開始才醒神一下。

而且,我覺得抱著錯誤的期待來看這一話,因為見有人說今話塗防光凝膠很エロ,而月下飛躍那兒笑了,但前者我覺得雖然差不多能摸的都摸了卻沒有那種色情到我臉紅心跳的氛圍,而後者明明是很甜很閃的一段吧?看女王笑得多甜多燦爛,曉則有這話反覆提到的全情奉獻的少年的感覺,我覺得女王和曉有潛質發展成我會覺得萌的一對(近期覺得最萌的是戰人和貝阿朵這一對)雖然今話女王弱了很多,可以理解要讓男主角顯威能,但還是請妳拿回首話的帝王之氣><

今話開始見到某位暗戀曉的女生我就討厭了她(喂)不知是她哪兒惹毛了我,還是我早已認定曉是女王的而立即排斥了她,所以邊看邊想女王快點出來砍斷這些野花野草(?)看到最後女王和曉超閃時大概可以放心了?



第3話 ティーン ウルフ Teen Wolf


本週驚爆:和小蘿莉一起睡好嗎?

恭賀女王將曉正式收入後宮(全誤)
並且正式登陸校園,所有人一起高呼米娜女王萬歲萬萬歲!
看這話我最大的感想:我莫名其妙加入女王派了?


女王強勢回歸!

撇除我還沒看的神隱,普遍第三話大家的水平也回升,隔壁毒辣辣棚我看得很花癡,看吸血鬼我繼續為女王歡呼,女王和曉同睡大好!不是男女同裸好可惜(嘖)女王明明是肉體派(?)偏偏睡覺會穿睡衣(妳在注意什麼鬼?)尤其女王一覺醒來決定入讀曉的學校,還當全班的面大剌剌說要坐在自己的僕人旁邊,GJ!實在太GJ!看到某人的表情錯愕,我就覺得女王妳太棒了!盡管將你們的關係公告天下宣示主權斬斷那些閒花閒草!(喂)

我已不知道是我太支持女王和曉這一對,還是三枝那種典型妨礙男女主角還要很小媳婦似的女配角模樣,自自然然讓我的神經進入三級防衛狀態(啥)後面演到曉忘記拿手機時,真的要進入言小模式了(抓頭髮)可能其實演到最後三枝根本和我想的完全不同,但目前她真的只給我這種感覺(中言情太深了妳)。所以只要能阻止曉和她搞曖昧,我就會更用力支持他和女王湊成雙(夠了妳)


學生會會長妳的脖子不累嗎?以及神秘少女。

還好撿到手機看到香豔床照的是梳麻花辮的神秘少女美刃。女王入讀有人支持(被小蘿莉可愛容貌所惑之人XDDD),但更多人反對,頭號反對者就是學生會會長東雲娜娜美,跑去和理事長理論。話說學生會同學們,你們不覺你們起初錯誤為理事長的大姐很像首話綜藝節目裡的吸血鬼女王嗎?(搖頭)完全不意外女王才是正港理事長,而她建校是另有目的。

女王和學生會輸賭,只要能捉住曉,她就不入學,結果在美刃暗中相助下,曉成功逃脫,看樣子她應該認識曉,卻不知是敵是友;另一邊廂的女王則非常乾脆用經濟威脅日本政本承認吸血鬼特區是合法存在,女王妳的強勢真的回來了><

曉問為什麼女王在這麼艱難的情況下也要大搖大擺入學,她的答案是和你無關係的原因……嘖,原來不是為了和曉一起(喂)不過,她的神情似乎在訴說未來她的前路會更艱難?那些捉了會長的怪物(吸血鬼?)就是那個原因?還是那是妳肅清異見人士的手段?

總之今話萌有興奮有,拍得又明快,遠比第二話好看。米娜相當大機會成為今季我最有好感的女角(另一個搞不好是毒辣辣棚的無頭騎士),這真是一件相當感動的事(合掌,我不是只會看不順女人)


最後送上強勢了一整話在曉面前才會嬌羞可愛的女王。



第4話 インタビュー ウィズ ヴァンパイア
Interview with Vampire



本週第二誡:不時有特寫的人物都是可疑人物。

今話好像在看荷里活片耶o(*≧ω≦*)o(讚美意味)
這部有望率先跑出,典型荷里活片沒什麼不好,至少有即時的官能刺激娛樂。


女王的大搖大擺程度再度升級!召開記者會,歡迎各國記者到訪,赤裸裸地攤開自己如何要脅日本政府(拭汗)今回其中一支吸血鬼派系來爭權,負責女王的保安,可惜裡面有吸血鬼偷了炸彈,並吸了某外國女記者的血使其變成吸血鬼,炸彈藏在體內,在記者會進行時刺殺女王,還好曉的鼻子夠靈敏,嗅出記者身上有人類不必使用的防光膠,及時阻止一切。

這一切女王其實早已料到,沒有任何動作,一來是為了讓曉有機會表現立功,讓其他吸血鬼無法再質疑曉等人的地位;二來藉女記者被殺一幕向全世界揭示吸血鬼真有其物,戳破人類對其存在真偽的最後質疑。從這一話來看,建立特區其中一個目的,是讓無牙者的吸血鬼有不受人類與吸血鬼迫害的安身之所。


要強勢有強勢,要童真有童真的蘿莉女王。

這一話拍得很有荷里活片的架勢!尤其後面曉發現女記者不對勁,女王的秘書一句沒時間一把插破女記者的心臟,整個魄力強過第二話超級誇張的襲擊和打鬥,個人認為是四部冬番裡最快進入佳境的一部,如果不是第二話沉悶的話,目前評價會更高一點吧,也是最適合追連載的一部?其他有兩部不是演太慢就是太零碎要等劇情線交匯效果,而笨蛋劇情輸了(笑)

不過,我對女王的做法有點保留,雖然有時候是需要強硬點,但如此大模大樣威脅全人類,真的不怕物極必反引來人類的反抗?就算吸血鬼的勢力再大,人類始終不算少數吧?也有可能是女王建立特區背後的真正理由,迫得她只能這樣高調反倒更安全?

今話秘書小姐也和曉說了,如果女王掛掉,等同全族滅亡,但還是有吸血鬼要殺害女王……該不會是有異變吸血鬼吧XDDDD我總覺得那女記者怪怪的,看起來她是自願被吸血,那隻吸血鬼又被殺掉,是給女記者殺掉?人類反對者與吸血鬼合作?(當然也有可能吸血鬼是死士,完成任務就自盡)還是純粹我想太多了?XDD



第5話 シャドウ オブ ヴァンパイア
Shadow of Vampire



↑她是女王原來的模樣?

反了反了曉你背著女王偷吃Σ(゚Д゚;≡;゚д゚)
女王與曉的信任危機,三枝乘虛而入。

對,我眼裡只見到這些(巴)


日本總理不賣女王的帳,並打算解散國會,既可以將贊成或反對通過吸血鬼特區議案的責任推給國民,自己又可以成為民族英雄名流青史,整個家族永遠佔日本政壇重要之席,可惜女王無意讓他打響這種如意算盤,已叫手下去綁架(撕票?)總理的孫子逼其就範。

另一方面,學校流傳東雲被吸血鬼襲擊的照片,進一步催化學生對米娜這吸血鬼之王入讀的反抗情緒,女王派的都會給攻擊,但又有另一個派別給力量被欺負的學生攻擊曉(不滿他獨佔女王)?還懂得用銀粉克制曉。還好神秘少女美刃又出手相助(這個年頭都是女生有用?),看她的眼睛我會覺得更像貓妖XD


女王啊有人出軌有人趁機挖妳牆角(抓牆)

曉和三枝逃到學校裡,三枝見曉因為女王曾獨自來校園看失憶的他,而對女王那麼好,告之其實當時女王有一大票保鑣暗地保護,加上東雲事件更動搖了曉對女王的信任;此時此刻,孤男寡女,近幾袒裼裸裎(濕衣服脫掉晾乾中),媽媽我幾乎要打爆屏幕!(抓頭髮)還好女王一個電話時機抓得剛剛好,打斷了可能上演的乾柴烈火,女王GJ!

另外,今話終於知道曉掛在頸上的包包是什麼,原來是三枝送的戒指Orz三枝上家政課時主動和米娜一組,是希望和她談東雲的事,但幫女王更衣時,見到她將那戒指當鏈墜般用時,東雲的事已拋諸腦後,女王也惱怒地明確宣告曉的一切都屬於她佔了上風(感動)可惜,後面差點就讓曉和三枝搞在一起(喂)女王您要好好把人盯牢><

東雲的事是別的吸血鬼做也不無可能,別先那麼快算在米娜頭上,畢竟今話明顯地校園存在另一派的吸血鬼。至於今話開首說魔物女王與少年有約定,只要少年能守約,她再不用如此悲傷(反之就吃掉少年),她的悲傷是什麼呢?旁白(三枝?)也有預告現在他們還未知道米娜的悲傷有多悲傷。

總之,曉你別給我亂來!=”=


希望他們能手牽手到永遠。



第6話 フロム ダスク ティル ドーン
From Dusk till Dawn



正式破裂的一刻(?)

原來女王擄人一著,還是逼總理供出背後操縱他的黑幕的手段。只是,不知詳情的曉無法認同米娜牽連小孩的做法(將之變成吸血鬼),尤其從美刃口中確認了當天女王找自己另有目的,對女王的信任與吸血鬼的觀感跌到谷底,轉投到三枝校內反吸血鬼派的懷抱。

我說呢,別老是搬出反正說了你也不信或不懂這類話,不說的話,對方一輩子也無法理解,更別遑論是信任。與其要讓自己重視的人聽人嚼舌根胡亂猜疑,還不如自己坦白詮釋最原始的版本,減低無意義的誤會的可能。女王從一開始只想封鎖曉的資訊,但這招只有消息永遠封鎖/不提前洩漏才有用,反之傷害加倍。

最爽的肯定是三枝,曉親口說戒指是丟失,我們是朋友那樣重要的約定信物不可能送人=w=而劇情人物永遠都聽不進別人的忠告,曉千叮萬囑他們無論聽到什麼也別開門,轉頭聽到東雲的聲音就開門,結果當然是迎進一群吸血鬼(攤手)




伸延閱讀
吸血鬼同盟 ダンスインザヴァンパイアバンド07-12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