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胭脂》裡提過的文。原名該叫《殘楓》,但現在想來曼珠沙華比較適合夜姬。

重寫有難度,但只扔我看得順眼的部份太不清不楚,如果可以只扔我看得順眼的部份補個一小截前事回顧,也是可行方案,又或是索性把前事濃縮再濃縮,讓我再想想。

先送上無論方案一或二都可以派上用場的類似楔子的東西。



曼珠沙華

始、


一殺一生,殺生成佛。

石蒜漫漫,新葉初發,紅華凋零,
孽火輪迴,鬼嚎之聲未曾竭,人世依舊貪嗔癡。

紅塵笑我,何苦執迷。

殺生成佛,或曰,殺生墮魔,一念之懸。






「夜姬那丫頭比較像修羅吧?」女子挑眉。

「我在說夜姬嗎?」少年抬眼。

月色清冷,一池荷花頹敗,一樹桂花含包待放;越過重重枝葉,隱約可見妖豔的紅。

「一切都是夜姬自找?」

「並無誰欠誰人。」


因果因果,種何因,得其果。

今世因,今世果,今世因,下世果;終有清算的一天。



單論這點,世間還是公平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