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計6本,左起:東野圭吾《聖女的救濟》、宮部美幸《終日(上/下)》
                 西澤保彥《啤酒之家冒險》、京極夏彥《絡新婦之理(上/下)》




年書展因為友人要買MJ的書(而且還要去兩場),所以能結伴同行。前年書展擠迫得讓人頭昏又胸口不舒服,急急繞了一圈便走了──當然書已買了幾本,只有自己一個也沒那麼好興致和人爭做罐頭沙丁魚──今年據說是會展擴展之故,會場大了,攤位與攤位間的通道也變得寬闊,儘管熱門書商集中營的Hall 1某些書攤還是很擠擁,也未至於令人不適,而中台書商為主的Hall 3是真的逛得很舒服。

有鑑上年,今年警戒自己不要亂買書,而且想著去逛中國書商買簡體書應該會省很多,一開始也還好,但結果量好像比上年少卻還是買了三百多四百元Orz相比其他人一箱箱的買,我這些只是小巫見大巫,可是可是這對我的荷包來說已經是嚴重內出血OAQ

某程度上,這是因為我沒事前做好準備,雖然我的目標是以書商+類型為單位,這樣也很容易讓自己買錯書



  • 《聖女的救濟》
    友人怕買不到自己想要的書,所以先逛Hall 3。
    說實話,簡體字書真的很便宜,就像近期很熱門的《暮光之城》系列,繁體字版大概要近百元吧,但簡體字版薄的好像才¥29,厚的好像不過過¥40,至於推理小說亦是如此。
    而且質素也比想像中好,就像我買的這本《聖女的救濟》,硬皮書,紙質好像是類似海報的那種,也不過¥36,如果是像《嫌疑犯X的獻身》那樣包裝沒那麼漂亮,我想售價不會過¥30。(不過文字橫向印刷有點不習慣,繁體書是打直印耶)
    是說《偵探伽俐略》真的很紅?連帶東野先生的書也大賣特賣?感覺上推理界是東野圭吾之年,簡體推理小說譯本眼見的似乎也只有他一個的作品。我後來見到有人讚《嫌》好看或想買伽俐略系列或東野先生其他作品,便想叫他們不介意是簡體字,到Hall 3或Hall 1的簡體書攤買吧。
    至於我買《聖》,是我見情勢可能今年沒什麼收穫,包裝不錯,加上掛著《伽俐略系列》這個大招牌,我想,只要想著福山雅治版的教授,應該也可以。


  • 《終日(上/下)》
    終於在Hall 3找到尖端文化的書攤,原來應該叫城邦才對然後吃了一驚:為什麼那麼小的?再看下去,為什麼書那麼少的?
    今年除了是東野之年,還是宮部美幸之年,看到她的《模仿犯》真的很誇張,兩本電話簿般厚耶。但我想看的作者不是他們耶!西澤保彥的書就只有我看過的那幾本(《諸因解體》很便宜,但我看過了><),好不容易發現京極堂系列的《狂骨之夢》,但就只有很可憐的一組。
    大概遇上城邦的推理小說推廣期,在場有些是百元雙小說,分別有乙一的《平面犬》+《夏天.煙火.我的屍體》、東野的《偵探伽俐略》+《嫌疑犯X的獻身》(我也很想叫那些想買《伽俐略系列》的人,不想買簡體書的,也請到城邦攤位看看,有這麼划算的組合耶!)以及宮部美幸的《誰》搭另一位作者的作品。
    以厚度來算,應該是最後一組最划算,但以個人感覺來說,伽俐略系列是比較吸引,或者應該說最有信心,畢竟看電視和電影也覺得不錯,但也因為這樣而不想再用錢買書(巴),乙一的口碑似乎不錯,但因為《夏》每次去圖書館時見到的常客,購買意欲減半。
    最後我選擇了不是百元雙小說,但打折後也接近這價錢的分上下兩冊的《終日》。這應該是在場感覺上最划算的第四組書(雖然只是一個故事拆分上下冊),衝著美少年三字+宮部美幸大名+看起來應該不是太沉重,就當是認識宮部美幸的入門券吧,你千萬要好看啊拜託


  • 《啤酒之家冒險》
    Hall 3的城邦攤位為什麼那麼小?因為在Hall 1裡,它有個大型攤位Orz
    穿過水洩不通的大眾書攤後,赫然發現城邦的大招牌,裡面的書除了東野宮部外,還有不少其他作者的,然後給我發現西澤的書除了我看過的,還有未看過的,而且是《匠千曉系列》的!二話不說便拿下它。
    以折扣來說,它感覺上是最不划算的那本,八折,百元變八十,算是我今次買的書裡第二貴。不過,它應該也是我最不後悔也沒多想便買的一本,這是對系列的愛(巴)
    另外,我終於也見到京極夏彥的書,不禁咬手帕,《狂骨之夢》很便宜,上下冊合包在一起,好像是百元,但其他的為什麼會那麼貴!雖然和《魍魎之匣》或《鐵鼠之檻》一拼,《狂》還真是很薄。(但計算起來,單本的《姑獲鳥之夏》也沒《狂》那麼便宜耶,分了下上冊和沒分的錯覺?)


  • 《絡新婦之理(上/下)》
    話說當時我和友人已決定離場,但見到還有那麼多書攤,我還是想到其中幾個看看,其中一個就是田園書攤。
    今次是咬手帕咬得牙龜裂,為什麼現在才給我見到《絡新婦之理》?而且還是每本售價由原價$140折到$98
    之前《鐵》還能用圖書館裡應該遲點開放借閱為由撫平購買欲,但就如友人所說,圖書館可以不再進《京極堂系列》,自己擁有和借閱是不同的,而且最重要這個價錢很吸引,單本減了$42!就算三聯做八折八五折,也不能折到這個價出來,二百多元和二百元內,好大的誘惑Orz
    但那時我已買了近二百元的書,再買就快四百,再說好不好看心裡也沒底,不好看快二百元的書會讓人很悔恨,最後還是敗給了誘惑。我說呢,城邦,為什麼你出版的書,別人會有最新的一套,還要買得更便宜?
    以價錢來說,這套書是今次我買最貴的,感覺上卻是最便宜,尤其那厚度,一本快等於上下冊的《終日》。




這是沒做好功課的教訓。如果我知道Hall 1裡有我想要的書,那我就不會將錢花在Hall 3(《聖》或許也會買,畢竟這個價錢能看一本可以買到百多元的書),那我就可以只花二百多元而已,但搞不好我最沒期待的書反倒是最好看也不定。

最後,拿著這六本書真的很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