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工具:Painter9.5&10


看到一些日本pbbs的圖,實在太恐怖(抖)
用pbbs卻可以畫得那樣精緻豐富,上色和用專業軟件沒兩樣。
強大刺激之下,立即開painter畫圖,而且還是難得人物有身軀,有背景有配件,當然整個水平是差很遠XP

話說我的Painter9.5最近壞了腦殼。
不知為什麼除了水彩可以正常使用外,所有畫具也不能在Canvas外使用,怎樣畫也畫不出東西。
畫完背景開始發愁,夜空也可以這樣唬過去,但實在太單調了,想畫些花瓣飄飛也做不到��絖����ュ��
至少以我的功力,做不到用淺色的水彩畫在已上了深色水彩的地方Orz

在Painter吧裡逛了一會,似乎沒人問我這個問題,但有人提供了另一個可以嚐試的方法……
於是乎,終於能用久違的Charcoal在layer上畫畫了(跪)

一開始是想畫櫻花飄飛。
但嚐試了很久,始終畫不出想要效果。
山不轉路轉,撇了朵類似彼岸花(?)的白花後,覺得可以繼續,結果就變成這個樣子。
驟眼看來還好啦,花瓣的方向其實當我畫完所有花後發現不對勁,多撇幾下力挽狂瀾將錯誤的方向感硬扭回來。

順道要強調:圖中那個是的,穿的是和服
雖然出來的效果,比較像是中國古裝Orz
而且人物在上色前後,感覺好像差很遠,第一次上的膚色最滿意,但偏偏在眼角處有塊除不掉的水漬,重上了好幾次,這次算是勉強睜隻眼閉隻眼。

看來我比較適合亂撇=w=
有時亂撇比刻意求工出來的效果還要好,好比今次衣服的深藍色部份(這是無能的藉口)
頭髮依然撇得很高興,今次終於畫出正宗的黑髮了��絖����ュ��亂撇是正道~(繼續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