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好月圓
難得一見JO飽大發雄威,將整個大局鎮下來
明刀明槍拆掉一直以來讓自己讓兒子吞聲忍氣的要脅,堵得嘉美表叔公這兩隻是非精,和報應論病入膏肓的面油強無話可說,氣得紅姨也只能丟下一句法庭見XD
一直看《家》我就一直不解,這個JO飽還真窩囊,別說是他兩任妻子,氣勢上就連他那個潑辣的媽媽也比不上半分,為什麼紅姨還是會跟著這個男人而不直接將他的家產吞掉呢?難不成真的是因為JO飽重投荷媽懷抱才起反目之念?
另外,糟糠之妻是指與自己共患難的妻子,那麼JO飽首先對不起的絕對不是紅姨,要補償也先補償給被他拋棄連老字號招牌也給他騙去的前任妻子啦!

《家》劇一開始我覺得不好看(人物關係交代混亂是原因之一),純屬沒事找碴吵個不停,將「鬧劇」的真締發揮到極至。
畢竟為了一頓團圓飯(話說不是過年那頓飯才叫團圓飯嗎?中國人最重視的不該是新年嗎?實際上你們不讓是以年糕為題才對嗎?)可以吵幾集也未吵完,實在令人不耐。
然後再來一個損人不利己──對,是損人不利己的莎姨在搞風搞雨,鬧得每集雞犬不寧,拜託是不是真的有那麼碴好找非得要這般吵才開心呢?唯一安樂清靜的時候就是管家仔與于素秋永恆不變的調情戲Orz(後期再加個凌至信),老是看你們這樣拖拖拉拉實在很悶很煩,你們乾脆點決定你們到底要和誰一起啦!喔喔、還有那些溫情戲碼,但老實說看多就覺得舊酒新瓶好膩,而且最後也會演變成JO飽哭著懺悔,回歸這齣戲吵鬧的本質|||||||||
再者,有些對白我覺得寫得很刻意,至少不像我們平時會說的話,刻意要延續《溏心風暴》創出所謂經典金句。
到了現在(輪到嘉美接替其母搗亂的棒子),我說不好看好像不是,但說很好看嘛又看著心煩。
這一部比上一部好的地方,大概就是年輕一輩的感情線做得好一些,至少容得下兩組感情線(管家仔于素秋凌醫生/阿卡阿月嘉美),結果讓年輕一輩比較有發揮的空間,《溏心風暴》裡老二與富豪名模老婆那段情已經算不上是什麼感情線,除了得得地常在心以外,其他年輕的演員幾乎是陪襯(黎諾懿真慘,兩部也是閒角,上一部只怕連戲份實質不算太多的程亮也不夠搶眼)。

快點結局吧,然後見好就收,別再開第三部了Orz(不然真的要買年糕了)
即使觀眾仍然Buy第二部,爭產與溫情也是永恆的題材,但通常到了第三輯也不會有什麼好果子吃(像陀槍師姐和有一陣子很熱的女人劇)
你有這樣的心思時間,用原班人馬再演第三部相類似的東西,還不如去構思別的東西好了(我覺得第二部已經很險 ,太吵了,家嘈屋閉,真貼切!)


尖子攻略
男人做到這個樣子真令女人討厭呢程國柱(指)
話說此劇一開始我認定是爛劇,畢竟水王貨與會考實在八竿子打不著,而且讓我想起歐陽震華幾年前一齣爛劇(他在裡頭是做鴨寮街大少什麼的)再加上一些適用於動漫裡的手法,不等於用在真人劇裡會有好效果
不過,當真正轉入讀書踢球特訓那部份時,倒比我預期好。
但又正如在網上看到的一篇網誌所言,這齣劇政治正確得很,可在這個已經很講求成績講求考試制度的香港社會,實在不需要一齣加強考試就是一切的劇,讓扭曲的社會風氣更畸形。
有空去宣掦考試成績是一切、讀不到大學考不好會考就沒將來的「歪風」,還不如勉勵大家考不好讀不到大學未必是絕路,拍一齣即使不是大學生亦能找到另一片天的戲還好啦。


少年四大名捕
其實很久前在等看醫生翻八卦雜誌就知道這齣劇的存在,至少一堆鬧不和的負面新聞,兼之TVB劇集劇情十年如一日毫無進步的水準,我也沒將它放在心上。
怎料看到林峯的無情宣傳片,林峯幾時變得那麼帥的-口-我突然間為這齣劇熱血沸騰起來,尤其當我知道無情是瘸的時候,這個角色的萌度上升,甚至要多等一個星期才能看,所以轉而找原著來解饞!(可想而知我有多期待吧?)
但其實這樣做是錯的,看了原著不就重演當初看《衛斯理》(羅嘉良蒙嘉慧版)和任賢齊版的《楚留香》的情況──看得囧掉兼翻桌(這個年頭沒什麼人懂得尊重原著,討論區有人可以說出當新故事看不就行了何必執著原著小題大作這樣子的話,觀眾如此,監制編劇就更放肆,務求氣得原作者即使躺在棺材也要跳出來)。
無線將人家好好的原著改得亂七八糟面目全非並非第一次,網上有新聞說溫瑞安說今次與無線已約法三章,但從討論區中編劇與陳鍵鋒說不必看原著劇本改很多這番話看,看原著再看劇只會徒添傷心感嘆(還好我著力補完的是青年版四大名捕XD)
雖然,即使沒看過原著也不代會覺得無線的改編劇好看,至少它的《大唐雙龍傳》、《雲海玉弓緣》、《覆雨翻雲》我從沒覺得好看過。
總之,尖子攻略快點結局換四大名捕!(但願不會讓我失望)

在這兒花幾句時間說說徐子珊。
有人對於《少》裡的女主角又是徐子珊感到厭煩,畢竟之前的《甜言蜜語》與現在的《家好月圓》也見到她,對我來說還好啦,至少比胡杏兒那時一連三劇而且三劇也不好看好多了──最爛的是那個《情迷黑森林》,3D特技到劇情也爛得讓人囧了,拜託要抄人家日劇就抄好點,東施效顰聽過沒有?而《西廂奇緣》日後做過《西廂記》的讀書報告才知無線改得多離譜──至少《甜》與《家》再爛也沒爛到這個地步。
而且徐小姐的演技,雖然總覺得她說話的聲調很造作,但她的表情倒算自然,比起胡小姐浮誇的演技順眼多了(增肥只能算是專業犧牲,絕對不是演技的一部份,請搞清楚),其實單論外表也比胡小姐順眼多了(茶)
胡小姐本就不是很漂亮,再加上那些根本是在醜化她的瘦身廣告(我曾一度以為是哪個師奶瘦身成功後當代言人),所以說不漂亮的香港小姐?有胡小姐墊底啊。


偵探伽俐略
我剛租了這齣日劇沒多久後,就在無線見到它的廣告Orz
不過實在播的日子是21/9,我早看多了XD

看到無線要播此劇,我是很高興,因為那時候看得我很萌,但想起配音這問題我就擔心了。
還好現在看獨立的廣告,男女主角的聲音都聽到了,男的我認得聲音不知道名字,女的應該是曾秀清.還好還好,不是《彩雲國物語》的男女主角配音員配(拍拍)
無線的捧人政策有時還真是適得其反,像胡杏兒一連三劇實讓人看得膩(但原來有一年她總共出了五齣劇),配音員也是某段時間將所有男女主角塞給一對男女配音員配,就算你的聲音再好聽也是一種疲勞轟炸好不好Orz
之前我就是因為這樣而討厭了曾秀清,但現在聽到聽來配內海薰我卻很感動
無線的男配音員我喜歡的,似乎除了梁偉德外,都是一些成熟男人聲,例如配紀曉嵐那個(招世亮?)、配閔大人那位(原來叫陳欣),至於現在要配湯川學那個我也覺得OK[emoji:v-218]

我未必會特別為《偵》寫個後感,所以現在趁提及它時喊:

福山雅治好帥啊啊啊啊!

我誠意推介大家看這齣劇,雖然我覺得第一集一般,但男女主角的互動從第一集就很萌,而且劇情也是越做越好看(配樂應記一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