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想放歌上BLOG的,也覺得Muzicons很可愛,但我這人就是船頭怕鬼船尾怕賊的怕吃上官司,所以掙扎了很久,最終還是決定放歌詞好了(巴飛)

浮雲
歌:張韶涵
作詞:姚若龍
作曲:Jin Nakamura
編曲:呂紹淳/林岑芳

有夢的白鴿 飛過最深愛的屋頂 有片羽毛飄在風裏
暖和的南方 距離現在有幾公里 抵達以前都是謎

一個人踏上 不能攜帶地圖的旅行
開始太過好奇 忘了還有恐懼
然後路變曲折 夜變漫長 到不了也回不去

堅持著 不聽別人 甚至自己的懷疑
終於來到 寬得能狂奔的草地
有人誇我勇敢 一直都在微笑的我 忽然留下淚滴

總相信直覺 我越過原野 沒到過的世界 都好想去發現
就相信直覺 不在乎多遠 冬天的海邊 讓流星特別的美
你抬頭看我一眼 有種願望會實現的感覺


白色的浮雲 本來好像會是冷雨 原來隱藏一種覺醒
藍色的晴空 被雲掃過後更透明 我的勇氣萬里無雲

一個人踏上 不能攜帶地圖的旅行
開始太過好奇 忘了還有恐懼
然後路變曲折 夜變漫長 到不了也回不去

堅持著 不聽別人 甚至自己的懷疑
終於來到 寬得能狂奔的草地
有人誇我勇敢 一直都在微笑的我 忽然留下淚

總相信直覺 我越過原野 沒到過的世界 都好想去發現
就相信直覺 不在乎多遠 冬天的海邊 讓流星特別的美
你抬頭看我一眼 看到心的最裏面

總相信直覺 我越過原野 沒到過的世界 都好想去發現
就相信直覺 不在乎多遠 冬天的海邊 讓流星特別的美
你抬頭看我一眼 有種願望會實現的感覺

彩色的前方 好像有埋伏的驚喜 我的微笑萬里無雲



我第一次知道張韶涵的時候,是剛好看到無視播《MVP情人》
我當下的感覺是:醜死了、劇爛死了(爆)
張韶涵到現在也不漂亮,但比起一開始時,她變得漂亮了

很久以後我接觸到第一首張韶涵的歌:不想懂得
(其實可能是《隱形的翅膀,只是那時我嫌太老套,但今天聽運動員唱時,又覺得好聽:P)
我並不是一個多留意流行歌的人,所以千千靜聽每期推介的新歌也算方便我知道近期有什麼新歌(汗)而《不想懂得》就是這種情況聽了,初時我並不覺得特別好聽,但聽久了也算順耳,尤其加上一首《親愛的,那不是愛情》,從此以後,她的歌就成為了我的播放清單其中一個大宗(最大宗的應該是梁靜茹)

我是只要那個歌手有一兩首歌合耳,就會不斷地去掘他的作品去聽的人
不過,《浮雲》這首歌是我在半夢半醒之間聽回來的,如果不是,或者我會掘漏這首歌
剛剛那個星期四我覺得眼睛很累,所以很罕有的十一點半就關了電腦,但嫌早了些,便開收音機聽(其實我是想聽CD,只是我房裡兩部收音機也播不了碟= =)
在我聽到有人介紹青山黛(其實是青山黛瑪?)的歌時我還是很清醒,然後當我再聽到聲音時,就是別人介紹柴崎幸的《浮雲》,那時剛看完《偵探伽俐略》沒幾天,所以對她很有印象而特別留意,聽了幾句我就覺得好聽就是你了,接著又聽到說台灣的張韶涵翻唱,記下歌名後,我便決定明天要找來聽,那時凌晨四點多。

無論是日文版抑或是翻唱的國語版也很好聽,有種很深厚很廣闊的感覺,就像剛天亮時的微亮的灰白色天空,或許就像國語版歌詞寫的那樣,一隻白鴿在天空無邊無際的旅程。
不過,聽日文版時倒有點驚訝柴崎幸的聲音那麼成熟,她在《偵探伽俐略》那兒可是個性、表情到聲音也很可愛的說。


近期除了《浮雲》外,青山テルマ的《そばにいるね》和謝安琪的《囍帖街》也不錯聽,其實青山的歌聲很深厚溫柔,所以除此以外的歌也蠻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