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簡介

《寒蟬鳴泣之時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的解謎篇。一連串神秘的鬼隱的背後是御社神作祟?人為事件?梨花等人能否切斷悲劇的循環,全體生還呢?

官網:http://www.oyashirosama.com/web/



重逢(01)
其實看完很久,但今天才動筆補完後感(汗)

算是<罪滅篇>的後續,解篇的序幕吧?

赤坂與大石約<罪滅篇>的唯一生還者禮奈重遊舊地,主要是重複一遍該回合裡提及的風土病,以及對火山毒氣一事的質疑。另外就是禮奈當年瘋狂前夕,梨花曾要她注射某種藥物(和<目明篇>給詩音的一樣),不過我最大的疑問是,禮奈為什麼能離開雛見澤倖存三十年之久?


し編(02-05)
大石你來得太晚了!>口<

今回特別之處是沙都子察覺到梨花的不對勁,並想辦法讓梨花可以逃離被殺的結局,可惜到最後還是失敗;後半沙都子和<祟殺篇>的圭一遭遇相似,從大石口中得知滅村時有二十多人失蹤,其中一個是禮奈,沙都子到底在禮奈的帽子領悟到什麼呢?可惜殺掉梨花的人無處不在,連醫院也有線眼,沙都子還是領便當(扼腕)

另外,就是沙都子定期注射藥物,應該是用來抑制風土病吧?

對了,還有<目明篇>裡詩音恨死沙都子,但現在完全是沙都子大嫂的表現,女人還真是變得很快@@還有明明之前詩音在大家面前出現是忌諱(?)但現在倒很光明正大不怕家裡不高興?


し編(06-13)
終於來到破梗的一回,梨花之所以好像很神秘,知道很多事情,因為寒蟬的平行世界的設定,她和羽入一起玩過很多不同版本的雛見澤悲劇(笑)羽入和海貓裡的真里亞滿像的,不單聲優一樣,連口癖也一樣(嗚嗚嗚~)

另外,雛見澤症候群也有更詳細的解釋,所以建水壩不是問題,最大問題是所有居民得和梨花同區安置吧?那為麼沒和梨花一起的禮奈能倖存那麼多年?(因為病情不算太嚴重?)入江、富竹和鷹野原來是研究風土病的人員。

絕妙到不行的開頭,由於各人都保有之前的世界的零碎的記憶,迴避了不少悲劇支線(比如禮奈和父親開心見誠談開了,罪滅篇無法觸發;圭一把洋娃娃送給魅音,綿流目明篇無法觸發)赤坂聽從梨花的勸告回東京,迴避妻子摔下樓梯事件,大石也因為玩遊戲和眾人關係得以改善;就只差沙都子線(叔父回來)難以攻破,如果沙都子記得<祟殺篇>的事,大概就會好辦很多Orz

其實<罪滅篇>時已看到圭一的嘴砲魔術師的能耐,不過真正功力全發是這一回,當初我覺得討厭又可怕的封閉小村子,突然間那種封閉變成相當燃的守望相助精神@@大石關係改善所以已準備隨時破門救沙都子GJ!(話說這兒明明梨花說有信心說服沙都子,下一話就跳到和鬼婆嗆聲,我還以為自己跳了一話沒看XD")

可惜,好不容易攻破沙都子線,梨花千算萬算算漏了鷹野才是真正要防的人Orz入江、大石、富竹和鷹野領便當的真相已很清楚,連帶<厄醒篇>裡禮奈的帽子之謎也解開,而且還證實了#01裡的陰謀論才是正解。

其實<祟殺篇>我就覺得富竹是鷹野幹掉,只是不知道鷹野是被誰殺掉而已。鷹野夜神月上身禮奈也嘴砲拖延時間(蓋章)媽媽我被騙!既然都要全滅就不要來個勢如破竹的小逆轉給人希望!O口Q其實中途已覺得不妙畢竟對方有槍耶(遠目)


し編(14-24)
梨花原來支持妳切斷輪迴是快高長大以及好身材的怨念嗎XDDD

真正的GOOD ENDING,前半是將餘下的謎團解開,後半是總動員反擊。

看完鷹野的過去,雖然無論有什麼理由,也不是草菅人命的藉口,但其實人家只是想完成爺爺的願望而已,那些政治家的嘴臉還來得醜陋= =所以結論是爺爺你什麼不研究就要研究雛見澤症候群幹嘛呢!Orz(另外那個兒福社什麼的機構亂來也有個限度,人家都提供了可以照顧自己的人名,你們先去確定一下會少一塊肉嗎?)然後,一連串鬼隱事件原來是Lv5發病再加上鷹野的人為干預而成=w=

這一回合再次見證了人多好辦事,團結就是力量,梨花妳早該向身邊的人求助,像想破頭也想不出鷹野殺掉她有什麼好處,結果魅音一下子就想到組織內部爭鬥之上,再加上化解了大石與園崎家的矛盾,以前種下的善緣(赤坂),還有成功拉攏入江與富竹入隊,總算主角方可以化被動為主動殺鷹野一個措手不及。

至於為什麼一群小鬼可以打得特種部隊落花流水,為什麼有槍不用要和人赤手空拳搏鬥,為什麼園崎家的武備(甚至人力)有特種部隊級數,我們統統無視好了,畢竟都已經是最後一個回合,難道還要主角方有人出局嗎!(搖)之前圭一的戰力給我降級就是因為這兒的大人戰力犯規,赤坂的腿技超帥(還一拳打爆車窗XD),葛西你根本是傭兵級數,今回詩音很遲才入隊,不過悟史鬼隱之謎的真相原來是給入江隔離治療,我相信在一個GOOD ENDING裡,詩音妳會有等到悟史醒來的一天!不過羽入實體化的貢獻在哪裡?饒恕鷹野?

最後迎來一個也沒少的結局(感動),連鷹野也有相對較好的下場太欣慰了,如果她的風土病一輩子也不好,一輩子也要留在雛見澤,和富竹雙宿雙棲也不是壞事(但聽聞他們實際是亡命天涯??)而梨花擋字彈那兒應該正式確立海貓裡絕對魔女和奇跡魔女的梗吧?而赤坂也相當執著梨花梨花也意外地信任赤坂(那個飛撲擁抱超),赤坂你有老婆有女兒耶!(指)(難道那個聲優配對梗來自於此?)

如果說我最不解,就是最後的最後,長大後的梨花回去找幼年的鷹野,聽說是給鷹野一個較好的選擇?但為什麼梨花有這種能耐?另外<祟殺篇>裡最開始的屍首應該是北条鐵平吧?那圭一到底有沒有殺掉他?(大家都說祭典時和他一起很容易理解,一起幫他做偽證洗脫嫌疑)但屍體呢?(被處理了?)


綜合評價:A-(72/100)
小計:人物16/25+劇情22/25+聲優18/25,氣氛有毛到+3,連看五十話有不舒服+2,名偵探禮奈+2,《目明篇》裡詩音壞掉很徹底+2,屋頂棒球棒大戰柴刀+1,《厄醒篇》後有燃到+3,一個也沒少的結局+2,富竹鷹野你們好好生活下去+1,外援你們太棒了(葛西/赤坂/大石/入江)+2,每次扯到北条鐵平就很煩-2
追看意欲:★★★★★(六星滿分)


沒想到總加後達到我心目中優作的分數,寒蟬對我來說就是良作頭優作尾,如果有某個角色/CP我特別喜愛,優作十拿九穩。寒蟬動畫版我也見到有人罵,難怪海貓動畫版被罵得這樣慘,不過正如我在海貓說,跑過原著的人可以嫌棄動畫版,但同樣地有觀眾從沒碰過遊戲,仍然覺得動畫版很好看看得很愉快,不要將他們當笨蛋。

跑過原著的人總希望每個回合可以改編13話,但很現實的問題,大概也是最重要的問題,這個錢哪來?如果製作組有這個錢,早就做了,根本不需要左刪右改這麼辛苦="=(話說通常能破百話甚至長做長有,大多是銀魂火影柯南寵物小精靈這類,就算是高達這類老牌大作也只做年番啊)只有兩個半年番的份量,當然不可能將遊戲動軏七八個小時的劇情一字不漏搬進動畫裡,而無論刪什麼改什麼都會有人有異議(攤手)

另一個很現實的問題是,觀眾們有這個耐性嗎?老實說,如果頭四話都是愉快的學園生活,那我寧願像現在的<鬼隱篇>趕快做完切入正題更讓人印象深刻和有追看意欲。

BTW,還好寒蟬我捏得不嚴重,就算知道有平行世界、羽入、雛見澤症候群、鷹野是黑幕,但細節我並沒捏也沒差太多,個人覺得一口氣衝完寒蟬真的會不舒服,畢竟即使寒蟬有怪神亂力有神奇的風土病,但扣除這些就算在現實裡發生也不奇怪,比如犯案過程(海貓和寒蟬之差,就像哈利波特和一般鬼故之別吧?)所以我完全不敢在家人面前看,稍有不妥就立即關掉(汗)再加上聲優和角色顏藝一樣全力壞掉的演出,以嚇觀眾來說算是成功。

所以解篇後來越來越燃也不錯,已經嚇了觀眾那麼久,也應該讓大家邁向希望的康莊大道洗滌心靈(啥)<皆殺篇>只差一步就能完美破關的飲恨,後面主角外掛全開的BUG我可以全部無視(喂)鷹野可以讓觀眾由討厭轉而同情,作者確實有兩把刷子,但願你的海貓別爛尾吧(看到無人生還的捏他後我已放棄推理,你愛說什麼就什麼吧)




伸延閱讀
寒蟬鳴泣之時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01-26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